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黑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 “创响徐州”科创大赛上演高科技巅峰对决
2021-04-23 10:4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多功能装配式空心楼盖、可视化智能诊断心电图机、轻量型拆装机器人、动力电池起火预警技术……4月21日,第九届“创响徐州”科创大赛(高校赛)暨“麒麟杯”第二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初赛(苏北赛区)在徐州正式启动,31项由东南大学徐州校友会及徐州市各大高校报送的涉及黑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领域创新创业项目,上演了一次高科技的巅峰对决。经过激烈角逐,多功能装配式空心楼盖项目勇夺大赛一等奖,动力电池起火预警技术项目和个性化定制3D打印支具项目夺得大赛二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徐州市科学技术局、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同主办,徐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东南大学徐州校友联谊会、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生态科技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大赛以“科创升级·创响徐州”为主题,深化校地融合发展,借力高校科研项目、校友企业等优势资源,面向海内外公开遴选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服务徐州科技创新发展,加速科技成果在徐转化落地。

徐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黄亚珍说:“高校对城市的发展起到重要的科学技术和人才支撑的作用,校地方面的双向赋能、双向服务是互动发展的关键。徐州市科技局联合高校一起举办科创大赛的高校赛,所有科创大赛的项目将进入我们科技计划项目的后备库,这些项目的人才也会进入我们的人才库。我们会为所有参赛的优质项目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让他们在徐州落地、生根、成长。”

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表示,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的中心城市,交通便利、人才辈出。徐州的高校资源也很丰富,东南大学也希望运用自己的科研成果,加大与徐州科研合作的力度,助力徐州经济社会发展。(徐报融媒记者 魏欣)

标签:徐州;东南大学;徐州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