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建院:寄送党史学习教育“套餐” 顶岗实习学生党员“流动不流学”
2021-04-20 1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每一名党员“离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近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装饰学院学生党支部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籍以及《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等,通过顺丰快递打包邮寄给30名外出顶岗实习的学生党员,为他们送去一份“学习套餐”。

在外顶岗实习学生党员占学生党员的大多数,分布广、流动大、离校时间长,学习教育难以抓实。为了引导顶岗实习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建筑装饰学院学生党支部创新思路、多点发力、多措并举,采取“线上+线下”双重模式。线上利用外出党员QQ群,将学习资料及时推送至群里供在外实习的党员学习,并组织他们参加网上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让实习党员同步学习不脱节、不掉线。线下则为顶岗实习的党员寄送一份特殊的“大礼包”,让外出实习党员能及时学、跟进学,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不漏学、不掉队,把外出实习党员的自学抓到实处、抓出成效。

建筑装饰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彦江表示,给每一名外出顶岗实习的学生党员寄送党史系列书籍、学习计划和摘抄簿,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外出实习党员知道,虽然他们在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离开了学校,但党支部从来没有忘记对他们的关爱,让在外实习的党员多一份归属感,更加感受到党组织的牵挂和温暖。同时,补齐外出实习党员学习教育短板,充分调动他们学党史的主动性,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的学习和理解。鼓励他们在工作之余,从党史中学习革命先辈英勇事迹,筑牢他们坚定初心使命、奋斗拼搏的思想基础,将先锋模范作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绽放异彩,为祖国山河的建设添砖加瓦。(苏建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