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届徐台两岸金龙湖峰会即将启幕 共谱两岸交流合作发展新篇章
2021-04-18 12:2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智融新时代,共享新机遇。4月19日至4月21日,第三届徐台两岸金龙湖峰会将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龙湖畔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徐州与台湾血脉相亲、经济互补,禀赋各异、文化共融。从1990年徐州成立第一家台资企业起,两岸交流由浅入深,由单向到双向,热潮不断、高潮迭起。目前,全市共有台属十多万人,在台徐州籍台胞10万余人。

徐州经开区作为全市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对台合作不断深化,一批资本与技术密集型优质台资项目相继落地,有力促进了徐州产业加速集聚、转型升级。当前,“三高两新”现代化开发区建设深入推进,“1335”现代产业体系日臻成熟,“12319”空间布局厚实有力,项目承载力、产业成长力持续增强,与台资台企“智融新时代、共享新机遇”的前景更加广阔。

据悉,“第三届徐台两岸金龙湖峰会”由徐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徐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徐州市商务局共同承办,活动还得到了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台湾商业总会、台湾人工智能发展协会、台湾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苏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峰会在徐州设立主会场,台北设立分会场,全程视频连线。届时,将有一大批知名台企领袖、业界大咖、专家学者,以及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公会、协会等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参与峰会,合力推进两岸产业扩大合作、加快发展。

峰会还将举办“徐台一家亲”电视平台启动仪式、台企—徐工对接恳谈会,并集中签约一批战略合作协议与重大产业项目。(徐报融媒记者 季芳 通讯员 冯钰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