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安全 你我共同来努力
2021-04-16 09:0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王彬 樊海涛

李小委 魏欣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市各地各部门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通过讲座、展板、演出、法律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各类主题宣教活动,传播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公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以前觉得国家安全离我们很远,通过参加活动才了解到,自己平时生活的很多方面都涉及到国家安全,国家的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需要我们共同维护,提高安全意识很重要。”4月15日上午,在新沂市沭河之光广场,来自钟吾街道的居民孙祥广观看完国家安全主题展览后说。

当天,新沂分别在广场、图书馆等场所举办国家安全主题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收到了很好的宣传实效。同时,该市相关部门还走进企业、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启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宣传周。

在徐州市新元中学,初一(6)班的孩子们在老师何姝君的带领下,上了一堂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班会课。课堂上,何老师通过讲解、案例剖析、图片展示等多种形式,把国防教育、爱国教育同国家安全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同学们从小树立“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观念。

按照统一部署,我市各中小学校以“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重点开展好“五个一”活动:组织一次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一次主题班会;一次线上“云送法”教育活动;一次主题征文或书画展;一次安全应急演练。

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教育部门将更加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好线上教学。“学生通过安全教育平台,自学并参与相关问卷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全面树立广大师生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行为自觉。”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开展专题学习会,与会教职员工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专题教育视频。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师生们了解了更多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切实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和大局意识,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

市科技局组织集中学习活动,把总体国家安全观列入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局务会、支部学习会集中开展宪法、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专题学习。通过学习,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职责,认真梳理本单位和个人身边的事,举一反三,查找隐患和不足,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市科技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统筹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抓细抓实抓具体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政治责任,全力维护国家安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