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徐马”护航 市卫生健康委圆满完成赛事医疗保障任务
2021-04-14 10:0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任飞 通讯员 谈建荣)4月11日,2021徐州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徐州站)·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成功举行。我市卫生健康系统200名紧急医学救援队员、80名急救人员、38名康复治疗师,以及500名医学救援志愿者为“徐马”全力护航。

马拉松赛医疗保障任务重、风险大,为切实保障参赛人员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并将赛事期间的疫情防控举措落到实处,市卫健委精心做好赛事医疗保障准备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专家指导组、现场指挥调度组和疫情防控专班。从委机关、疾控中心、急救中心、综合医院抽调工作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应急保障经验丰富的同志,充实各专项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

同时,结合赛事实际,市卫健委科学制订了保障方案——《2021徐州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徐州站)·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医疗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赛事保障的每一处细节都予以系统性安排。围绕紧急医学救援队员和志愿者培训、设置医疗站点和伤病员转运线路、安排定点救援医院和现场急救医疗物资设备等内容进行了科学部署。

今年,“徐马”全程沿线共设置94个医疗点、2个康复医疗点,24辆救护车分列赛道两旁。配置急救药品100箱、AED (自动体外除颤器) 100台,方便医务人员实施胸外心脏按压和除颤急救。此外,确立线路沿线8所医疗机构为定点救治医院,开辟急诊绿色通道,安排医疗专家值班,随时准备应对紧急情况。

2021“徐马”于4月11日早上7时15分开跑,到下午3时许,医疗保障基本结束。此次,广大医疗保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敬业的精神、高超的医技展示了徐州卫生形象,确保了赛事顺利进行,圆满完成2021徐州马拉松赛医疗保障任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