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高质量发展“动力”足
2021-04-13 08:5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李宁 刘作霖

春光正浓,万物竞发。

4月10日,睢宁县举行2021年4月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和高质量发展观摩活动暨党政联席会。

这次活动,节点关键,内容丰富。

靠项目站稳脚 靠产业抬起头

盛斯达高档服装面料项目设备什么时候进场安装?什么时候能够试运行?

晟通固废处置中心项目对“无废城市”建设起到什么示范作用?污泥怎么变成新型墙体材料?

生物医药产业园如何围绕大健康产业进行规划?入驻项目有几个,在谈项目有几家?

恒升神力项目竣工达产后,产能有多大?能实现多少销售收入?

从早上7:30出发,一个多小时里,在4个项目现场,参加观摩活动的睢宁县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看得仔细,听得认真。

参加睢宁县4月份集中开工活动的共有17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8.93亿元,年度总投资13.43亿元。作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睢宁经济开发区有2个项目参与集中开工,分别是江苏宁欣汽车高强度紧固件项目、徐州千百汇物流园项目。计划总投资7亿元的江苏宁欣汽车高强度紧固件项目,创造了睢宁县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历史上的新速度:从1月24日初次洽谈开始,仅用2天时间就确定了投资合同;从村庄拆迁到项目开工,仅用时1个多月。

今年一季度,睢宁经济开发区(金城街道)成绩单亮眼:年度计划实施项目22个,年度计划投资56.9亿元,位居全县第一;19个项目开工在建(其中6个投产),开工率为86.4%,一季度开工数量和工业投资完成绝对量居全县第一。“开发区必须靠项目站稳脚、靠产业抬起头,这是实现奋斗目标的唯一‘通行证’。”在开工仪式上,睢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态。

而着眼全县,一季度经济指标从数量和质量上都值得称道。

一季度,全县新签约项目102个、其中77个完成手续办理。特别是县经济开发区的天虹新生产线项目(10亿元)、姚集的菌菇生产加工项目(15亿元)、沙集诺高地板项目(30亿元),为全县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干得很辛苦,也干得很出色,干出了声势,也干出了实绩,用8个字评价:可喜可贺、再接再厉。”睢宁县委书记苏伟这样说。

实事求是讲成绩 不遮不掩摆问题

对县委提出“五年再造新睢宁”的开局起势进行客观回顾,对全县工作特别是产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季度总结,对各板块“比学赶超”取得成绩与存在问题进行公开评议,这次会议任务艰巨。

党政联席会公布了睢宁县《2021年县对镇、街道、园区、高质量发展目标一季度考核结果通报》和《第一季度“比学赶超”主题季考活动考核结果的通报》,空港经济开发区(含双沟镇)、李集镇、官山镇分获高质量发展目标考核园区类、工业类、农业类第一名,各自领到了一面流动红旗。沙集镇、邱集镇、魏集镇作表态发言。

会上,县长薛永围绕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从重大项目建设、“五个一百”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点评。

实事求是讲成绩,不遮不掩摆问题。各镇(街道、园区)在会上分别汇报3月份工作完成情况、本月工作重点和需要支持事项,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和县分管领导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部署本月工作重点,县委书记苏伟予以积极评价的同时,点评也句句点睛:睢宁经济开发区要深入挖掘潜力,加快推动服务业发展提质增效;要坚持项目为王,突出招大引强,推动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实现新突破。

沙集镇要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和动力。

睢城街道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投产,加快把落地项目变为开工项目、把在建项目变为投产项目。

魏集镇和古邳镇要高质量推进农房改善工作,让老百姓早日住上安心、舒心的新房。

……

“希望领先的再攀新高、落后的奋起直追,真正‘比’出跨越发展的信念感、‘学’出克难求进的方法论、‘赶’出争先进位的行动力、‘超’出干事创业的新境界。”苏伟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