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森林“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活动启动
2021-04-12 08:5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樊海涛 通讯员 吴谨昆)4月7日,我市召开全市森林“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强化底线思维,提升防险避险能力,分析研判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就全面开展森林“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据介绍,我市森林“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活动从4月7日至4月15日结束,活动分自查自纠与整改提升两个阶段。动员会上印发了徐州市森林“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学习材料,市消防救援支队灭火救援专家孙胜利围绕森林火灾蔓延特点、扑救森林火灾造成人员伤亡原因分析,以及扑救森林火灾中的安全防护措施、紧急避险措施等方面,为参会人员授课。

会议强调,今年我市春季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降水较常年偏少,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加之近期天气逐渐转暖,外出旅游的人员增多,给森林防灭火工作带来不利影响。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开展全市森林“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活动为契机,切实做好我市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夯实工作责任,密切协同配合,严格火源管控,加强预警监测,广泛宣传教育,强化督查督导,不断提升森林防火水平。持续深化安全理论学习和专业培训,注重学用结合,在开展灭火应急演练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灭火安全指挥、扑灭火技能培训,不断提高专业水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