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四五”徐州将新改扩建学校410所
2021-04-11 09: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9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展望‘十四五’,一同谈教育”系列发布会,介绍“十四五”期间全市幼儿园、中小学校的新改扩建、教师队伍建设及教师培训等情况。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大力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构建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学前教育体系,全市将新建幼儿园125所、改扩建幼儿园8所。大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建小学58所、改建小学50所。侧重加快初中建设,新建初中40所、改扩建初中72所,全面消除超大规模学校和大班额,60%以上的县(市、区)达到省定优质均衡标准。全面提升普通高中办学水平,新建普通高中20所、改扩建37所,公办普通高中全部达到三星级及以上标准。做优特殊教育融合品牌,高质量普及残障儿童少年15年免费教育。

科学谋划职业教育布局和结构,2025年全市中职学校学位增加到17万个,支持符合条件的中专校建设高职院,促进淮海经济区职业教育融合发展。支持高等教育布局调整和提档升级,实施名城名校战略,大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支持符合条件的高职院校开展本科教育或转型为职业本科大学。提升高校服务地方发展贡献度,支持高校设立协同创新中心、科技创业园。

完善终身学习现代化教育体系。全市省级标准化社区教育中心达标率100%。加快发展老年教育,市至少建设3所老年大学,每个县(市、区)至少建设1所老年大学。

近期主城区学校布局调整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优化初中、高中学校布局,加快初高中学校建设。加快一中新城区二期、三十七中新校区、殷庄高中、新城区高级中学、西月河中学、锦绣中学、体育路中学等一批学校建设。

“十四五”期间,市教育局将按照“加强立德树人、深化教学改革、促进教师发展、激发整体活力”的思路,围绕研读新教材、学习新课标、应对新高考、提升教师综合素养等主要任务,进一步加大全员培训力度,不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徐报融媒记者 李小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