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供电公司:聚焦双碳目标 服务绿色交通
2021-04-09 10:3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徐州讯 “充电桩外观完整,内部线路完好……”4月5日,国网新沂市供电公司运维员工来到了京沪高速新沂服务区充电站,对站内所有的充电设施进行全面巡视检查,确保充电桩安全运行,助力清明假期用户便捷出行。

为保障清明节节日期间充电桩的正常安全运行,做好充电桩使用基础服务、方便居民绿色出行,提高服务质量,该公司组织充电桩运维人员对充电桩进行日常巡视维护和24小时电话服务,重点针对充电桩物理状况和电气状况做了故障排查,确保充电桩的正常运行和充电效率。同时运维人员还与用户积极沟通,询问用户的充电业务体验以及提高服务质量的工作建议,帮助用户解答相关业务疑问,引导车主正确使用充电桩充电。

“现在用充电桩充电既简单又快捷,20多分钟就可完成充电,出行是越来越方便了!” 4月2日,运维人员在检查至连霍高速港头服务区(霍尔果斯方向)充电站时,正在使用充电桩充电的客户李女士向运维人员讲述了他的充电体验。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和使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也将在节日期间迎来“运行高峰”。近年来,新沂公司认真落实国家能源战略和节能减排政策,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服务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大力推动电动汽车落户,积极发挥资源与专业优势,为新能源汽车长途出行创造更加便捷的快充条件,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2020年底新沂已建设投运充电座10座,京沪高速服务区(上海和北京方向)、连霍高速港头服务区等四个服务区双向各2座,无锡工业园、窑湾古镇停车场等新沂市内充电座各1座,充电桩56台。总投资约1750万元,已投运的充电站大部分采用高压直流快充方式,30分钟内即可满足充电需求。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提升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和服务水平,构建便捷充电服务网络体系,提升用户获得感,进一步提升电能替代比例,加快老旧小区充电桩项目落地,助力市民绿色出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新沂,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目标添砖加瓦。 (刘素素 娄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