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收到陌生男子微信女子被骗5000元 民警自拍视频让骗子主动退钱
2021-04-02 17:59: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3月29日14时许,梁女士到徐州云龙公安分局黄山派出所值班大厅报警称,刚才收到一名陌生男子的微信,称她的公众号可以卖不少钱,她很是动心,于是按照陌生男子的要求,通过微信转给对方5000元账号评估金。谁知男子称还需上交其他评估费用,她觉得自己被骗了,赶紧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值班民警伍清华了解情况后,与骗子在网上周旋,并通过微信向对方发送自拍视频称:“你刚才骗了那位女士5000元,赶快把钱退回来,否则的话,你走到哪里,我都会把你逮回来。”

没过多久,骗子“认怂”,乖乖将骗来的5000元打回到梁女士提供的账户上。此时,距离报警不到一小时。

梁女士称,得知自己被骗后很崩溃,报警时没有抱多大希望,没想到经过民警的工作,骗子竟把钱退了回来,十分感谢民警为她挽回了损失。(徐报融媒记者 霍雷 通讯员 李菲)

标签:骗子;女士;报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