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假期徐州路网出行服务指南来了,8个“易拥堵”路段请注意
2021-04-02 17:48:00  来源:彭城晚报  
1
听新闻

清明节假期马上到了,2021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3日至5日,共3天。你是不是已经做好出行计划了?为方便出行,近日,徐州市公路管理处路网中心制定了清明节假期国省干线公路出行指南,有市民们最关心的交通趋势、交通大流量、部分施工路段、部分路段可能出现拥堵等情况。

合理规划返程计划,错峰错时出行

根据通行政策,清明假期,全国收费公路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具体免费时段从4月3日0时至5日24时;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从3月16日零时起, 低风险地区人员可凭健康码“绿码”在全国区域内自由通行,无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根据历年车流量分析,预测今年清明假期将出现三个较为突出的大流量高峰。预计4月2日(假期前一天),车流量呈增长趋势,4月3日(假期第一天)10:00过后将达到出程最高峰。返程时段,预测4月5日(假期最后一天)16:00后为返程高峰。

预计2021年清明假期徐州市干线公路日均车流量为15000辆/日左右,较2020年上升12%,较平日(13563辆)相比上升10%左右。根据路网统计分析,节日期间干线公路每日有早、晚两个高峰时段,早高峰为10:00—12:00,晚高峰为16:00—18:00。

对城市出入口交通量预测,清明假期全市普通干线公路有8个易形成车流量大的路段,国道104潘塘高速出入口、国道104铜山张集大街、国道310徐州北高速出入口、国道310潘安湖景区、国道518丰县李路口汉皇祖陵、省道251睢宁西高速出入口、省道322疏港大桥南、省道322铜山庞庄菜市场。部分路段在高峰时期可能会出现短时间拥堵。

货车右侧通行实施管控

除路况信息外,徐州市路网中心对徐州市中重型货车右侧通行实行全天24小时管控,实施范围为全省双向6车道和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

根据管控政策,在同向2车道路段行驶时,应当在右侧行车道依次行驶,禁止在左侧车道行驶;在交通标志、地面标识等允许超车的路段,可借用左侧车道临时超车,超车后应当在不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并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迅速驶回右侧行车道。在同向3车道路段行驶时,应当在最右侧行车道行驶;在交通标志、地面标识等允许超车的路段,可借用中间车道临时超车,超车后应当在不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并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迅速驶回最右侧行车道。因突发事件、交通事故、车辆故障、道路施工等原因,无法在右侧行车道行驶时,应当根据现场人员指挥、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有序通行。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超车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处罚。

普通干线公路施工,注意出行

清明假期,部分路段施工,也可能出现拥堵。目前,全市干线公路正在施工、限行的路段节点有12处,主要集中在G104、G206、G310、G311、G518等。市路网中心提醒出行市民,清明假期出行路上及时关注“徐州路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下方的“路况信息”,就会出现全省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的实时路况画面。

同时,出行前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道路状况,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避免在极端恶劣天气条件下出行。建议中短途出行尽量不走高速,避开易大流量路段、易大流量过江通道、热门景区以及施工路段,合理规划行程。

徐报融媒记者 耿耘 龚严巍 通讯员 丁汉军 赵媛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