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色天香 云龙公园牡丹开!
2021-04-02 17:45: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3月29日下午,在云龙公园游玩的市民惊喜地发现,牡丹开啦!这也预示着徐州市牡丹即将进入盛花期。除了云龙公园,徐州还有淮塔园林、泉山森林公园、无名山公园等处能欣赏到牡丹,喜好“花中之王”的市民可前往观赏。

云龙公园牡丹园总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有花王、大富贵、大紫、肉芙蓉、岛锦、大金粉、紫二乔、白香玉、白雪塔等20余个品种1200余株。每年三四月份,各种牡丹花争奇斗妍,尽情绽放,吸引无数市民、游客前来观赏,摄影、绘画、美拍,成为徐州市民和周边游客赏花踏青、书画写生的绝佳之所。

淮塔园林的牡丹园位于淮塔南大门入口处东侧,占地2500余平方米。这里的牡丹是从山东菏泽引进的牡丹名品,共有9大系80多个品种。其中,姚黄、赵粉、豆绿、冠世墨玉、葛巾紫、黑花魁、魏紫、白雪塔等均为牡丹名贵品种。为延长赏花期,牡丹园特别种植了早期、中期、晚期的牡丹和芍药,赏花期可从清明前至“五一”后。目前,园内有4500多株牡丹、芍药,开放时姹紫嫣红、国色天香。

位于三环南路的泉山森林公园,修建了占地面积约35亩的牡丹园。为延长赏花期,在牡丹园内还间植了芍药。每年四月中上旬,牡丹竞相怒放,“夺尽春光胜尽花”,令人流连忘返。

位于铜山新区长江西路的无名山公园,牡丹园就在公园深处的密林里,显得格外幽静。从公园西门直行,走上高台后,向左拐,就到了这片牡丹园。面积虽不大,但各色品种的牡丹都有,还有不常见的“荷包牡丹”,每年都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创作。

目前,云龙公园的牡丹已具观赏性,其他各处的牡丹尚需耐心等待几日。喜欢牡丹的市民朋友们,可就近观赏。

徐报融媒记者 王漱玉 文

记者 秦媛 摄

标签:牡丹;公园;芍药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