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季争优”,徐州这样干……
2021-02-25 09: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魏欣)2020年,我市市区PM2.5浓度50.0μg/m3、优良率71.3%、国省考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达87.5%……今年是开启“十四五”、踏上新征程的一年。新年伊始,我市提出“首季争优”,目标任务是“增”优良天气,“增”断面优Ⅲ比例,通过“首季争优”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生态底色”,为全年生态环境工作赢得主动、奠定基础。

去年以来,我市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治污,全力打好三年污染防治收官战。2020年,市区PM2.5浓度50.0μg/m3、同比降低12.3%,优良率71.3%、同比升高12.1%,国省考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达87.5%、无劣Ⅴ类水断面,实现土壤污染防治“双90”目标,全面完成省定各项目标任务。受多种因素影响,我市生态环境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而第一季度的控气治水任务落实,则决定着全年工作目标的成败。下一步,我市将围绕定向挖潜、对标补差、首季争优,集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管控、重点断面支流水质提升、重点区域春季执法等行动,全面提升我市首季环境质量。

据了解,确保“首季争优”工作具体包括:强化“减污削锋”,有力提升大气环境质量;强化“提差保优”,大力改善重点断面水质;强化“严查重处”,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环境质量全面达标。我市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要求,坚持定向定量,深挖深治,真抓真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