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直播3小时售出商品近3万件 2021徐州网上年货节拉开大幕
2021-01-29 14:0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26日晚上8点,在“2021徐州网上年货节之特惠直播夜”的直播间里,徐州本土网红宋超的直播带货活动正在火热进行。本场直播的开启,标志着“2021徐州网上年货节”正式拉开大幕。

据统计,3小时直播售出商品近3万件,销售金额128万元,累计观看市民超230多万人次。

拓展电商新业态服务市民

本次网上年货节活动旨在深入落实国家节日期间联防联控工作部署,为各类企业拓展营销渠道的同时,“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活动在市商务局、市委网信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市供销总社、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徐州消费者协会的共同指导下,由徐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徐州市服务外包协会、江苏邵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格俪小店主办,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冠名,汉风号APP、腾讯看点直播、热拍APP作为支持媒体,进行全程直播。

当晚,市商务局副局长甄文庆走进年货节直播间,启动“2021徐州网上年货节”序幕。

直播带货是电商的新业态,2020年徐州市网络零售规模突破630亿元。甄文庆表示,徐州举办“徐州网上年货节”,是要通过这一电商新业态,方便广大消费者购买年货,深入落实“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部署,疏解采购年货可能导致的人员聚集,促进便利消费,引导徐州企业积极拓展新的销售渠道,服务市民开开心心过大年。

直播大礼惊喜连连

1月26日晚8时,大家期待已久的“2021徐州网上年货节之特惠直播夜”直播活动准时开场。当晚,众多徐州人的朋友圈被这场直播截图刷屏了。

“这场直播在看点直播平台上始终霸屏,占据第一的位置,人气丝毫不逊抖音、淘宝等带货平台……”回忆起那一晚的盛况,带货主播宋超说。

当天直播间产品,全部来自徐州的企业,囊括生鲜类、坚果类、罐头类、干货类、酒类等十多个品类的年货食品。“对于参与本次直播的企业,我们在开播前就强调了规则:参与活动的商品价格必须全年最低、质量必须有保证、商户对消费者必须服务到位。”宋超说。

此间,市商务局、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商品销售企业负责人分别走进直播间,向网友介绍活动情况以及商品特点,并不定时在直播间派发礼品,再加上流量主播宋超的卖力“吆喝”,当晚在线的各位徐州网友直呼“过瘾”,纷纷留言“买得开心,玩得高兴”。

网上年货节

满足市民多样化需求

徐州市商务局电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临近,为响应中央《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引导电商及相关企业为徐州市群众采购提供便利,特别是纾解采购年货、订购年夜饭等本地生活领域可能导致的人员聚集,近日,徐州市多家单位共同向全市市民、企业发出“居家海购 网上过年”的倡议。同时,联合美团平台、饿了么口碑平台、苏宁易购平台等电商平台,推出全品类零售年货闪购、线上农产品年货市场、年夜饭外送到家、云消费直播过好年、年货节多重补贴等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共同营造消费氛围,促进节日消费。

按照省商务厅“2021全国网商年货节”活动部署,启动“居家海购 网上过年2021徐州网上年货节”活动,推动徐州市一批电商企业(平台)、网商户积极参与此次网上年货节活动。26日晚上的“2021徐州网上年货节之特惠直播夜”活动人气爆棚,收效显著。在接下来的系列活动中,还将通过直播带货和电商平台销售等形式,满足市民多样化的购买年货需求。(徐报融媒记者 郑微 通讯员 孙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