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山区采取五个“聚焦”做好前期工作
2021-01-19 09:0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胡明慧)为大力提升农村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铜山区采取五个“聚焦”,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工作,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中努力交出满分答卷。

聚焦“动态清零”,整顿软弱涣散。铜山区对全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验收销号,对11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验收,切实做到“动态清零”,为换届打下坚实基础。

聚焦换届调研,做到心中有数。对全区298个村(社区)开展换届调研,重点围绕“六个清楚”,深入了解村情村况、问题困难、真实想法、意见建议,综合各方因素,按照一村一报告要求形成《铜山区村级换届工作调研报告》,全面掌握村级实情。

聚焦深挑细选,配强村级班子。铜山区超前谋划换届人事安排,大力推行村书记、主任“一肩挑”,“一肩挑”比例从年初的50%提高到86%。实施兴村特岗人员招录工作,全区共招录兴村特岗人员297名,为村“两委”干部队伍拓宽了“源头活水”。同时,在制订区级换届工作方案时,对除村书记以外的其他“两委”成员,一并明确了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原则上不再提名的要求,从根本上加强把关力度,从严调优队伍结构。

聚焦抓实抓细,化解难点问题。开展调研摸排,对评价为良和险的村进行重点关注,做到掌握重点难点村、掌握关键问题人,力争平稳有序完成换届任务。

聚焦“三个见面”,筑牢思想基础。与党组织书记见面,理清工作思路,指导村级党组织做好换届人事安排、宣传教育,为党组织书记拧紧思想发条;与两委班子见面,把握正确方向,镇(街道)班子成员与包挂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见面,鼓励班子成员中年轻有为的干部连选连任;与党员群众见面,凝聚民心民意,镇村干部利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与党员群众见面、谈心,了解他们对现任村“两委”班子的工作认可度、满意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