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第一条5G消息成功发送
2021-01-19 09:0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陈羿帆 见习记者 李雨昕)1月18日上午,徐州第一条5G消息发送暨AI虚拟主播上线仪式在徐州报业传媒大厦五楼新媒体发布大厅举行。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与中国移动徐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起按下启动键。随着徐州第一条5G消息的成功发送,我市也将迎来属于自己的5G消息时代。在本次徐州市“两会”上,新技术将“大展拳脚”,给市民带来不一样的“阅会”体验。

5G消息,是中国移动徐州分公司推出的一项全新服务,是短信业务的全面升级,打破了传统短信的长度与功能限制,比彩信容量更大、内容更丰富,可以为用户提供包括视频、音频、图片、文字、H5、数据搜索、用户互动等全方位服务。

在中国移动徐州分公司支持下,徐州报业当天发送徐州第一条5G消息,这也是全国地市级媒体第一条5G消息。以徐州报业各内容平台为强大后盾,探索新闻+政务+服务模式,让用户直接通过消息窗口,就能阅读到《徐州日报》当天的电子版,及时了解徐州市“两会”的最新报道。下一步,还将开通投诉爆料、咨询求助、订报购物等互动功能。这是传统媒体利用现代移动通信技术、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新举措,拓展了媒体与用户联系的新渠道。

徐州市“两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今年新闻宣传的第一场硬仗。当天,徐州报业AI虚拟主播“小彭”“大徐”也同步正式上线,全面助力徐州市“两会”报道。虚拟主播是依靠人工智能技术,通过输入文字、图片、视频等,自动生成语音和配套表情,合成新闻播报视频,可以有效丰富新闻产品形式,提高新闻生产效率。徐报的两会报道将突出“5G看两会”,通过5G消息+虚拟主播+VR全景+MG动画等,带给用户不一样的好看与体验,打造今年两会报道的全新亮点。

下一步,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中国移动徐州分公司将通力合作,将5G消息业务打造成为多终端支持、广用户覆盖、多行业赋能的5G普适性信息通信服务,有力促进消息类业务价值提升,驱动5G产业生态繁荣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