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睢宁魏集镇小学教师荣获2020马云乡村教师奖
2021-01-07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7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李莉萍 陈士洲 夏争春) 为树立乡村教师阳光活力的榜样典范,弘扬乡村教师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1月5日下午,受马云公益基金会的委托,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魏集镇中心小学校长曹砺为郭永教师颁发2020“马云乡村教师奖”。这是郭永老师获得江苏省三带人才新秀、睢宁县优秀乡土人才等奖项后又一次获得的特除荣誉。

郭永,睢宁县魏集镇中心小学教师,10多年来,他致力于泥塑教学与创作,把自做的数百件根雕泥塑作品收集整理后,存放于学校的泥塑根雕展览室内供学生参观学习;在课堂教学中主张“让每一个孩子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的理念,倡导将“泥塑创作”与教学实践相结合,总结出一套泥塑速成技法,有效地让孩子们在泥塑制作中得到很大提升;他组建校泥塑兴趣小组和魏集镇陶河社区泥塑传承少年班,利用双休日义务为学生授课;他积累了大量的泥塑教学用泥200余袋,为学生的创作提供有力保证;多次义务为兄弟学校组织的课外兴趣团体讲授泥塑知识,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他撰写的论文在教学专业期刊上发表,泥塑作品数次获奖,并在南京、常州、淮安美术馆,昆山、徐州等会展中心进行展览,郭永老师的个人工作室被教育局评为睢宁县“名师工作室”。郭永先后荣获睢宁县优秀乡土人才、江苏省三带人才新秀等奖项。

“感谢主办方把这个奖项颁发给我,这既是对我个人工作的鼓励,更是对我们扎根在乡村一线教师的支持。”郭永说道。

据了解,马云公益基金会是马云个人发起并捐赠成立,重点关注乡村教育发展领域,旨在唤醒社会对乡村教师与乡村教育的关注,使乡村教师的价值得到认可。2015年度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启动以来,收到了2020年度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有效申报材料5500份,经过基金会的实地走访、评委初评、公示终评、复核,最终确定全国100位获奖教师。其中郭永老师获得这一殊荣,也是江苏省三名获奖教师中、徐州市唯一一名获奖者。

标签:泥塑;乡村教师;睢宁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