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迎新灯光庙会元旦开幕
2020-12-15 09:1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吴云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2020年只剩下了一个尾巴,元旦将至,春节也不远了。你准备如何迎接2021年的到来呢?徐报融媒文旅部与雨润福达生态农庄联手为徐州市民送上一份贺岁大礼——2021年迎新灯光庙会。神奇绝美的“北极光”、让人嗨到极致的戏雪乐园、土味怀旧的人民公社……男女老幼都能在这里感受到喜庆、独特的年味,找到新年的正确打开方式。

灯光庙会,中西合璧的盛宴

距离2021年元旦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雨润福达生态农庄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迎新灯光庙会。路口,高大的铁架子搭起来;行道树上,长长的灯带挂起来。布展面积将达300多亩,其中200亩左右都是浩瀚的灯海,近百组灯光节造型搭建成光与影的海洋,规模大、元素多。南瓜马车等组成的童话世界、郁金香花海、水流效果的灯河、中式彩灯,多彩多姿、流光溢彩。在徐州市区很少举办过如此大型的灯光庙会,更令人神往的是首次引进了“北极光”,让徐州市民不到北极也能领略美丽飘缈的梦幻星空。

人工“北极光”是如何形成的?原来,它是用烟雾机发送烟雾,经过激光灯打出的光圈,与自然夜空融为了一体。变幻莫测的激光束如同时光穿梭机,带着游客进入如梦如幻的场景。再配上空灵的音乐,与爱人、家人畅游在梦幻星空中,犹如人间仙境,浪漫唯美。

除了夜晚的灯光秀,白天的活动也是精彩纷呈。游乐场里,是孩子们喜欢的动力小火车、旋转座椅、海盗船;走进1万平方米的戏雪乐园,就像打开一个童话般的冰雪世界,可以像艾莎公主一样在雪中尽情起舞;侏罗纪恐龙世界展览区,几十只恐龙造型栩栩如生,它们能叫、能动、会摇头、会摆尾,还会与游客们互动。

灯光秀与庙会,绝对是一场中西合璧的盛宴。为了给庙会助兴,现场还有舞龙、舞狮、高跷等民俗节目表演,非遗项目现场展示等,再买上几串糖葫芦,浓浓的年味就出来了。

缺少美食的庙会是没有灵魂的。2021年迎新灯光庙会设置了美食一条街,将奉献各种特色美食,打造一个吃货的天堂,惊艳游客的味蕾,让你边吃边玩,吃出一个快乐的新年。

人民公社,土味怀旧的经典

雨润福达生态农庄是在原徐州市桑蚕场的旧址上建设而成,桑蚕场是20世纪六七十年代知青下放的地方,农庄因地制宜,在这些老房子里建造了一个记忆博物馆——人民公社。这里有4个以上山下乡为主题的博物馆,精心收集了众多关于知青的老物件,比如搪瓷茶缸、军用水壶、毛主席语录等等。

供销社内的曲尺柜台、一杆老秤,电影院内的木制座椅、黑白明星照片,农具馆内锈迹斑斑的马灯和铡刀……无一不折射着那段难忘的岁月。从50后到80后,都能在这里追寻到旧时的记忆,感慨岁月的变迁。灯光庙会的举办,则让土味怀旧的人民公社焕发出新的活力与生机,实现怀旧与科技元素的融合,一家人来到这里嗨上一整天仍然意犹未尽。

元旦到雨润福达农庄看迎新灯光庙会,感受穿越时空的奇妙吧!活动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月27日,营业时间是9:00-22:30。招商咨询电话:13913458613 0516-85706565。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