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山街道开展分类式农业人才培育工作
2020-11-27 10:0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胡明慧 通讯员 佘天泽)铜山区铜山街道办事处结合“三乡工程”创建,着力推动并实施“政企联动,助力农创客”行动,建立“农创客”示范点,开展分类式农业人才培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铜山街道在每个行政村选取经营模式完善、经济效益较好、带动能力强的农业企业或新型经营主体,打造现代农业示范点,动员有一定文化基础、具有创业意愿的年轻人才,加入示范点。示范点根据每一位“农创客”会员的兴趣和创业意向,合理制订培育计划并实时调整。目前,已有130名年轻人加入“农创客”示范点,均为40周岁以下、具有大专以上文凭的高素质人才。

“农创客”在示范点可以学到现代农业产业的相关技术、经营模式、营销方法等。同时,示范点会根据“农创客”的意愿,邀请他们合作、入股、运营,最终达到双赢的目标。街道还将从这些创业点中选取培育对象,在政策支持、土地流转、融资贷款等方面提供帮助、解决困难。条件成熟的,建立新的“农创客”示范点,吸引培育更多人才。

目前,铜山街道共有12个“农创客”示范点,“农创客”会员130人,入股资金300余万元,创建合作社8家,申请家庭农场15家,流转土地2000亩,带动就业400余人,实现年经营收益2000万元。

铜山街道每年对“农创客”及示范点开展评比,设立“经营奖”“创新奖”“科技奖”等多个奖项,并给予资金补助,鼓励更多年轻人才留在农村创业,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