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农贸市场易腐垃圾处置项目启用
2020-09-11 13:5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易腐垃圾专门的投放口。 徐报融媒记者 朱友钦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朱友钦)9月10日,我市农贸市场易腐垃圾处置项目正式投入使用。作为试点,泉山区12家农贸市场产生的易腐垃圾将全部送到市餐厨废弃物处理厂进行处置。

当天上午9时许,一辆易腐垃圾专用车缓缓驶入市餐厨废弃物处理厂,这些从农贸市场收集来的易腐垃圾经过粗破碎、分拣机、螺旋挤压机3道处理后,进入暂存罐,通过蒸汽间接加热,进入均质罐,再进行厌氧发酵,产生的沼气用于沼气净化和发电,还有一部分添加絮凝剂后进行沼液脱水,进入餐厨厂污水处理系统,经处理达标后排放。

“我市农贸市场易腐垃圾的处理方式,一直是混入生活垃圾处理系统进行填埋和焚烧。按照垃圾分类处置的政策要求,2019年,市城市管理局与徐州国鼎盛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徐州市农贸市场易腐垃圾收运处一体化服务协议》,由徐州国鼎盛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已运行的餐厨垃圾项目协同处置徐州市农贸市场有机易腐垃圾,并进行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该项目总投资约为4596.61万元,处理规模为日处理易腐垃圾150吨,服务范围为泉山区、鼓楼区、云龙区(新城区)。”市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精细化,我市实行“大分流+四分类”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即将厨余垃圾中的农贸市场易腐垃圾再细分,作为大分流体系中的重要环节进行专项收集、运输、处理。

我市农贸市场易腐垃圾项目处理规模为150吨/天。目前,市餐厨垃圾处理厂已与12家农贸市场签订了收运协议。该项目的投入使用,有效促进了农贸市场易腐垃圾的资源化利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