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睢宁魏集镇开展“汛期”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2020-06-19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徐州讯 眼下正值汛期,为加强养老机构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各类特困供养人员安全度夏。6月17日下午,江苏睢宁县魏集镇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人员和由镇分管领导、宣传委员李莉萍牵头组织安监办、派出所、民政办、供电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人员对辖区内的四家养老机构进行了汛期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来到魏集镇养老服务中心、双楼、浦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魏集本朝老年关爱之家,重点检查四家养老机构住房、餐厅内日常生活中水、电、气、火安全使用情况,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存放管理,消防器材、安全设施、应急疏散消防通道等重点设施配备完善情况,以及安全制度、预防措施落实情况等,确保排查到点到位,并列出问题清单。

该镇检查组要求下一步,各养老机构根据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整改不力或由于管理缺失导致重大安全事故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同时,该镇按照“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的安全工作方针,指导全镇养老机构建立健全消防、治安、食品、意外伤害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着力提升全镇养老机构安全生产能力,并运用微信、展板、横幅、发放安全手册等手段,扎实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安全生产基本常识,提高工作人员及入住老人的安全意识,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此外,该镇针对连续强降雨天气,三套班子领导进驻各村组靠前指挥,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防汛责任人全部奔赴一线,主动配合各包村、蹲点干部驻村入户,坚守防暴雨第一现场。与村组党员干部一起冒雨巡查排险,疏通镇区下水管道和种植管护房周边沟渠,保障镇区街道居民出行, 尽最大能量守护村民安全。还组织镇村党员干部积极做好汛期防范应急措施,加大对临时居住的种植管护房、大棚房及散居五保户进行危房、漏房、电线线路安全排查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整改修缮,确保分散五保供养对象及困难群众安全度汛。

据了解,睢宁县魏集镇地处黄墩湖滞洪区,部分村地势低洼,素有洪水走廊之称。今年进入汛期以来,该镇周密细致开展防汛安全“八查”工作,按照“汛期未过、排查不止”原则,对全镇范围内在建涉水工程、水库、塘坝、河堤、水电站进行拉网式汛前排查,“镇执法局、规划办、水利站等部门,按照组织、工程、预案、物资、队伍‘五到位’的要求严格抓好落实,同时结合今年汛情特点和实际,该镇进一步修订完善“魏集镇三夏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督导各村调整、完善防汛和应急预案,加强信息互通,提高防汛备汛机制运转效率。(李莉萍 陈士洲 夏争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