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准施策 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05-25 09:0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范海杰)5月23日,徐州市长庄兆林调研VOCs综合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强化精准治理、形成工作合力、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深入开展VOCs综合治理,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副市长赵兴友参加调研。

庄兆林一行先后赴徐州经开区可力斯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华艺彩色印刷有限公司,走进车间实地调研废气全过程收集处理、低VOCs含量涂料替代等治理措施,他对企业源头替代、过程管控、末端治理过程中取得的治理实效予以肯定,希望企业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开展科技创新,推广使用环保材料,全面推进绿色清洁生产。在经开区上山小区,庄兆林实地查看居民楼油烟提标改造工程,在对减排实效表示满意的同时,要求及时总结经验,在重点区域先行先试,逐步推广复制,推动VOCs综合治理工作全面铺开。

庄兆林指出,夏季来临,臭氧污染已成为影响我市空气质量的最主要因素,大力减排VOCs是降低臭氧浓度的有效手段。当前,我市臭氧污染问题日益突出,而VOCs是臭氧生成的主控因子,大力减排VOCs势在必行。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VOCs综合治理工作,全面研判形势,认真研究分析。要强化精准治理、科学治理、依法治理,聚焦精细化治理,抓好工业园区尤其是化工园区治理,抓好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油品储运销售等重点行业治理,抓好各类车辆,尤其是柴油车、重型货车、非道路移动设备等移动源治理,推进餐饮、居民区、加油站等面源污染治理,抓好重点源周边区域治理。要落实精准化管控,做好错峰生产、应急管控、差异化管理。要推动信息化监管,加强政策引导和指导服务。要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好县(市)区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要狠抓工作落实,各级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各专业部门和牵头部门要加强预警指导。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VOCs综合治理全面深入开展,切实降低臭氧污染,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