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祖孙三代联袂创作红歌
2019-09-27 10:5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苏 通讯员 梁苏国)“每当我们仰望国旗,中国梦的号角耳边响起。那一声中国梦,让中华儿女凝心聚力。那一声不忘初心,让神州充满清风正气……”近日,由徐州市知名词作家张广银祖孙三代联袂创作的“国旗系列红歌”之《每当我们仰望国旗》,被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歌曲》杂志刊发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曲选登》专栏。

  据介绍,“国旗系列红歌”共4首,歌词由张广银及其岳父王庆雨、女儿张越共同完成。祖孙三代均为徐州市教育工作者。

  “三代人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作歌词,是我岳父今年春节提议的。”张广银说。经过数月酝酿,祖孙三人共写出了“国旗系列红歌”4首歌词。张广银告诉记者,他家祖孙三代一起创作国旗系列红歌的目的,就是要激发人们的爱党爱国热情,让更多的人与党与国,同心奋斗,披荆斩棘,早日实现中国梦。

  目前,“国旗系列红歌”已全部由原铁道兵文工团团长、著名作曲家胡俊成完成了谱曲。徐州马可艺术团、徐州军旅合唱团和连云港大港中等专业学校等单位正在积极排演,准备于国庆期间演出。“国旗系列红歌”之《国旗从心中升起》也即将在第十期《歌曲》杂志刊发,系列中的《每当我们仰望国旗》《国旗从心中升起》两首歌不久前入选北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作品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