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业银行徐州分行积极部署2019年新版人民币发行配套工作
2019-08-30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扬 王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徐州讯 8月30日,第五套人民币正式发行,新版人民币包括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为做好新版人民币发行工作,兴业银行徐州分行严格遵照人行、总、分行有关通知要求,落实好新版人民币上线应急处理预案及其他工作。

  近期,兴业银行徐州分行对分行辖内所有机具进行升级,目前分行所有点验钞机、清分机、自助机具均完成升级和验证工作,具备新版人民币识别能力。开展全体柜面人员培训,确保柜面人员都能熟练掌握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

  同时,通过电子滚动屏、厅堂播放设备、发放宣传单,组织宣传活动等多种方式宣传新版人民币发行相关知识,让社会公众充分了解新版人民币的基本特征和防伪手段。

  发行日当日,兴业银行徐州分行安排清分中心、营业网点、自助机具主管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全辖验证现金机具是否能够准确识别新版人民币,不能识别的立即停用、撤离柜面。对于发行时可能发生的情形,结合《新版人民币应急预案》积极应对。

  新版人民币的发行不仅是票面设计和防伪技术的提升,更是对人民币流通秩序和国家金融稳定的保障。兴业银行徐州分行将不断探索,积极创新,坚持引导广大群众尽快掌握有关政策和要求,“接受新钞、不拒旧钞”,维护新版人民币发行前后正常的人民币流通秩序。(张扬 王谦)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