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作家周淑娟喜获冰心散文奖
2018-06-27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6月23日,第八届冰心散文奖在苏东坡故里——四川眉山揭晓。我市著名散文作家、市作协副主席周淑娟的《纵横红楼》一书获冰心散文奖中最重要的散文集奖。

  《纵横红楼》于2016年由凤凰出版社出版,是周淑娟第七部散文作品集。作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红楼梦学会会员,周淑娟业余时间在历史散文、红楼品读、生活随笔等创作领域笔耕不辍,短短几年间,数百篇作品发表于《华中理工大学校报》《文学报》《文汇读书周报》《雨花》《江苏作家》《散文选刊》《曹雪芹研究》《红楼梦研究辑刊》《江门日报》等报刊和中国作家网等,先后出版《漫看红楼花弄影》《红极一时》《我常一生爱好是天然》《纵横红楼》《我俩的徐州》等散文作品集,在红学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类散文,并常年在国内报刊上开辟专栏,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周淑娟不断拓宽自己的创作领域,除了红楼感悟随笔、历史文化散文、生活散文外,近年来又大步介入现实主义题材创作领域。今年6月20日,其策划主创的《贾汪?真旺!》成功入选江苏省作协2018年度“重大题材文学作品创作工程”。

  冰心散文奖是当代中国散文最高奖,根据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著名作家冰心生前遗愿并捐资,由中国散文学会于2000年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目的在于表彰和提携中青年散文作家以及对中国散文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作家、理论家、散文编辑。(全媒体记者 张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