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贾汪区大气污染防治动真碰硬
2018-06-08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钢铁、焦化、水泥、热电四大行业是贾汪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行业,日前,贾汪区细化工作方案,严肃落实责任,坚定不移抓好这四大行业整治,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该区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对重点行业进行布局优化和转型升级的决策部署,对钢铁、焦化、水泥、热电四大行业开展退出转移工作,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包挂,区四套班子分头包挂相关企业的工作指挥组,明确要求各包挂负责人深入包挂企业,实行一线工作法,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督促企业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布局优化和转型升级任务。针对钢铁行业,确保6月底前完成龙山铸造、海通特钢、成钢集团3家停产企业整体退出方案并启动实施;完成宝丰特钢、博丰钢铁两家企业搬迁转移实施方案。针对焦化行业,坚决落实掏空停产的同时,引导强盛煤气、龙山制焦、腾达焦化、东兴能源4家企业按照省、市确定的方案和方向实施搬迁转移,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方案并启动实施。对水泥行业,在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统一停限产要求的前提下,将进一步加强跟踪监测,确保企业稳定达标排放;计划投入2亿元,对全区26家水泥粉磨站进行全面拆除,确保9月底前按照“两断三清”标准整治到位。针对热电行业,9月底前关停姚庄、东方两家小热电企业;启动建平热电超低排放改造和烟气综合治理、徐矿电厂和阚山电厂烟气除湿脱白等烟气综合治理工程,确保7月底前完成,并于2019年9月底前关停建平热电的燃煤机组。

  该区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全面执行最严环保政策。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突出问题,对环保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想改、不真改的企业和工地,将一律采取停产整治,对环境违法行为实行顶格处罚,相关责任人一律问责,不给企业留有任何心存幻想的空间。同时,该区将加强督查问责,对在环保问题上越雷池、搞变通的少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全部依法依规依纪顶格处罚处理到位,坚决清除阻碍工作开展的“绊脚石”“拦路虎”,让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