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时节徐州人有蒸食榆钱习俗 吃出春的滋味
2018-04-07 11: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7日讯 清明时节,徐州人有吃蒸菜的习俗。用上新鲜的野菜、洋槐花等蒸食,让人吃出春日的清新滋味。5日,家住金奎小区的“老徐州”闫洪茹就做了一份蒸榆钱,把清香爽口的榆树子,变成了一道“时令菜”。

  “老徐州”蒸榆钱

  “这些食材都是这个季节最常见的,做法也很简单,就是要吃原味,我们家基本上每年都会做。”说起做蒸菜,闫洪茹很有心得。她告诉记者,先把食材洗净,晾控片刻,保持湿润,然后放入少许色拉油。如果想保持口感更滑嫩,可以打入一枚鸡蛋,同面粉一同搅拌。各种材料拌匀后,放入蒸锅,只用10分钟左右就能出锅了。加入盐和香油,还可以根据各人口味拌上蒜泥和辣椒油。吃起来,香气四溢,特别清爽。

  菜市场里的蒸菜卖得不错

  如今,蒸菜的种类不断扩大,茄子、胡萝卜、香菜等家常菜都成为了主食材,也成为徐州百姓平常食用的的特色美食。记者在徐州市奎园农贸市场看到,买蒸菜的摊贩就有七八个品种,摊主介绍,最近几天的生意不错,一天能卖出二三十斤,“主要是上年纪的人买,大家还是好这一口。”摊主说。(王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