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举行清明节祭奠见义勇为英烈活动
2018-03-30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讯  清明祭英烈,忠诚永传承。3月28日上午,怀着对见义勇为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深情怀念,徐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各县(市)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英烈亲属、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以及社会各界代表200余人,来到徐州市见义勇为英烈纪念广场祭奠英烈。

  当天上午10时许,在庄严肃穆的见义勇为纪念墙前,参加祭奠仪式的全体人员集体列队肃立,为长眠的见义勇为英烈鞠躬默哀。

  徐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会长郑广银致辞,向见义勇为英烈亲属表示了诚挚的慰问,缅怀见义勇为英烈们的英勇事迹,回顾近年来全市见义勇为工作,并号召大家继续宣传英烈的事迹、继承英烈的事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见义勇为英烈刘玉玲的长子作为英烈亲属代表作了发言,回忆其母亲为保护国家财产与歹徒英勇搏斗的事迹,表示一定以母亲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继承英烈未尽的事业。

  祭扫人员依次将手中鲜花放置到浮雕墙前,瞻仰英烈们的雕像和生平事迹,表达了对英烈的无限哀思和深切缅怀。英烈黄兵的父亲抚摸着儿子的遗像,哽咽地呼唤儿子的名字,说道:“儿子,你是好样的,人民没有忘记你,你是爸爸的骄傲!”路过的市民纷纷拥到英烈纪念广场,聆听英烈事迹,并向英烈亲属表示敬意和慰问。

  徐州市见义勇为英烈纪念广场位于凤凰山东麓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园林景区,占地7000平方米,2016年11月开工建设,2017年3月建成。(全媒体记者 陈娟 通讯员 徐公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