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3名教师在培训机构代课被通报
2018-03-16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根据群众和行风监督员举报,教育行政部门查实徐州市第十三中学、徐州市王杰中学、睢宁县苏塘中学3名在职教师参与校外有偿补课。日前,市教育局就查处的3起在职教师校外有偿补课情况进行了通报。

  去年暑假

  13名公办教师被处理

  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重拳治理在职教师校外有偿补课。去年暑假期间,对从事校外有偿补课的13名公办教师给予严肃处理并通过媒体向社会通报,在社会各界引起极大反响,切实起到了查处一起、教育一批、震慑一片的警醒作用,教育行风持续向好,为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作风保证。但是,仍有极少数教师无视制度和禁令,心存侥幸顶风违纪。

  近期3名教师

  校外有偿补课被查处

  为严肃纪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市教育局对近期查处的徐州市第十三中学、徐州市王杰中学、睢宁县苏塘中学3名在职教师参与校外有偿补课的情况进行通报。尤其是王杰中学教师杨某、苏塘中学教师周某某,在市教育局专项整治严肃处理一批违纪教师并通报后,不收手不收敛,仍然在校外培训机构代课,被市教育局联合检查组现场查实。

  2017年12月,市教育局从重处理,给予王杰中学杨某行政记过处分,扣发基础性绩效工资中的岗位津贴6个月,责令其清退违规所得。

  睢宁县教育局给予苏塘中学周某某警告处分,全县通报批评并将其调离原工作单位。徐州市第十三中学一教师在市教育局严肃处理并通报一批教师后,主动停止补课行为并退还费用。学校给予其诫勉谈话,责令深刻检查,取消其当年评优评先及学科考试命题资格,扣除部分绩效工资。

  建立长效机制 整治校外有偿补课

  据悉,今年,市教育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在职教师校外有偿补课整治活动。对于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教师,一律严肃问责,从重处理,越往后执纪越严。

  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校要强化课后服务意识,提高教学精细化管理水平。各地各校要在教学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科学安排学生在校学习时间,加强学生自主学习和培优补差等方面的管理,立足在校内解决学生学习存在的问题。要强化服务意识,通过“名师公益课堂”、“党员先锋活动”等形式积极回应群众对更好教育的需求。

  建立长效机制,保持治理工作长久发力。各地各校要充分认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治理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反复性,认真研究治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及时修订完善本地本单位相关制度,采取更科学、更严密、更有效的措施,巩固“不敢”、强化“不能”、促进“不想”。要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五项工程”,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有偿补课行为。对查实的在职教师校外有偿补课行为,一律通报曝光,警钟长鸣,震慑常在。

  记者 李小委 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