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立足岗位学党史 牢记嘱托开新局 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2021-03-30 10:28: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3月26日,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创新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岗位讲坛活动,为全处广大干部职工搭建立足岗位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平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此次“岗位讲坛”作为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用丰富翔实的史料、立足实际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岗位实践经验,现身“讲述”,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强理论、精业务、提效能统筹结合起来,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的强大力量转化为保障南水北调东线源头工程充分发挥效益的动力和成效。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代表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并将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工作能力,对标高位、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有的中层干部讲述了他入职水利行业的机缘巧合以及多年来在机电维修工程现场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展示了多年来的艰苦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绩,表达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历史担当。有的技术骨干用一位“水利行业高级工程师”的成长经历讲述了“技术”是怎样练成的,并从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决定因素和具体举措三方面具体阐述了如何力推创新发展,管理好运行好南水北调东线源头工程。有的技术人才结合液压站故障抢修的具体案例和邵仙套闸全年运行无休的工作日常,讲述了闸门运行工的责任与担当。有的青年党员通过讲述在项目管理中的工作经历,分享了“水利工作无小事”的深刻认识,总结基层水利工作者要具备勇于担当、刻苦钻研、狠抓落实,乐于奉献的能力素质。有的青年党员畅谈了自己从初战场到试炼场,从锤炼场到捍卫场、实操场的十年工地历练,分享了在“水利走出去”现场、在管理处重大活动和维修改造项目现场中的感触体会,展现出年轻一代枢纽人精益求精、爱岗敬业、团结拼搏的良好精神状态。

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召开全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心编制工作方案,制定计划、分步落实、强化责任,开展岗位讲坛、专题辅导培训,组织党员干部“线上+线下”立体研读党史基本著作,聆听宣讲报告会,引导全处党员干部职工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党委坚持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以汛前检查等具体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重要标准。全处党员干部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感悟为民情怀,感悟党性作风,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江都水利枢纽视察时的殷殷嘱托,对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民生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凝聚起推动管理处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夏炎 严爽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