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恒丰人的“学雷锋”故事 | 恒丰银行南京新街口支行:小小善行换来“好邻居”主动开户
2021-03-19 10:30: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深入社区普及金融政策,走进辖区老党员家中嘘寒问暖,上门帮助孤寡老人,与周边居民共同庆祝多彩节日……近年来,恒丰银行南京新街口支行扎根在大城小巷中,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用“便民、利民、惠民”的社区金融服务,慢慢串连起一个个温情的“家门口”故事。

朝天宫街道秣陵路社区就是南京新街口支行的“好邻居”之一,该社区环境设施相对老旧,且80%以上均为老年住户。前段时间,支行大堂经理在上班途中,偶然看到有位大爷正在社区里的公共健身区晨练,耳边还时不时传来“咯吱”“咯吱”的声音。原来,大爷正在使用的健身漫步机由于常年日晒雨淋,有些生锈老化,关键处的支撑螺丝已经出现松动。见状,大堂经理连忙提醒大爷注意安全隐患。“这个晨练区域空气好,每天会有不少人来这里锻炼,咱们这个社区建成年份久,有些器材确实破损比较严重了,年纪大了,幸好没发生意外,多谢你的提醒啊!”大爷连声称谢。

作为南京新街口支行的社区共建单位,恒丰银行始终用心、用情倾听“好邻居”的需求,将“接地气”的服务送到社区居民的家门口。很快,帮助秣陵路社区尽快换上新的健身器材被提上了支行党小组的“红色清单”。

3月4日,恒丰银行南京新街口支行“党团突击队”组织开展了“学雷锋 献爱心”活动,向秣陵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捐赠2000元“关爱老人爱心金”,用于采购社区健身器材。

捐赠活动结束后的某天,支行负责人突然接到了秣陵路社区黄冬梅主任的电话。“第一件事是想给您反馈一下爱心金的使用情况,更换健身器材已经安排上啦,我们社区的老年朋友听说了这个好消息,各个都高兴得不得了;第二件事我们也是想在恒丰开设一个机构账户,以后社区公共资金都存到这里来,我们放心!”一次小小的温暖善行,让支行与社区的“缘分”更深了……

“刚买了菜,过来你们这里休息下”“上次你说的理财,我给朋友推荐了”“上次你们那个元宵活动真不错,我孙子都不想走了”……在恒丰银行南京新街口支行,“家门口”的温情场景每天都在上演,辖区内不少的老年住户、环卫工人、公安交警、外卖小哥都已经成了“铁杆粉”。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恒丰银行南京新街口支行将以新时代雷锋精神为引领,更加主动融入社区,积极发展“惠民、亲民、便民”的社区金融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金融适老服务水平,努力成为更多居民、商户和企业的“好邻居”。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