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2020中国传媒经营价值百强榜揭晓 新华日报跃居全国省级日报第二
2020-11-21 09:46: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11月20日,第十三届中国传媒经营大会在厦门举行,大会发布了“2019—2020中国传媒经营价值百强榜”:新华日报荣获“全国省级日报十强”第二名。这是新华日报自2017年获第三名后又一次跃升。

全国省级日报十强获奖代表合影

“智变”赢得“蝶变”

自2018年以来,新华日报“抓导向毫不含糊、抓发展开源节流、抓队伍一着不让”,牢固确立“融合、创新、跨界、共生”理念,狠抓精品内容生产,重大主题报道推陈出新,做精“内参”,当好省委眼睛,有力彰显党报责任担当;做强周刊矩阵,不断强化党报思想力、扩大党报影响力;做优品牌活动,提升品牌知名度、资源吸附力,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提升。无论是在新闻采编还是经营开拓中,始终把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当作最基础最要害的工作来抓,以“全心、全员、全程、全效”的服务强势赢得发展优势,形成了向上向好、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在今年面临疫情冲击的情况下,以“新华拼”的奋斗姿态开拓创新,逆行而上,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今年1—10月份整体经营业绩实现逆势上扬,远超预期。

新华日报荣获“全国省级日报十强”第二名

众所周知,疫情冲击下的全国纸媒经营可谓按下“暂停键”,新华日报经营拓展工作审时度势,下好智创“先手棋”,从“危”中抢,向“难”处攻,以主动服务、隔空服务倒逼原有耕作模式,催生“隔空经济”;以精准服务、深度服务更换原有赛道,打造线上“云签约”;以创新服务、平台服务融合各方资源,构建品牌效应,协同共长。而在“后疫情”时期,新华日报经营工作坚持智创与融合,最终以“智变”赢得“蝶变”,1—10月份业绩远超预期。

荣誉证书

集团事业发展蒸蒸日上

11月3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发布的《2019年新闻出版产业分析报告》显示:2019年,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在全国报刊出版集团总体经济规模综合评价上,位列全国第八名,较前两年上升两名。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的事业发展蒸蒸日上,自然离不开“融合、创新、跨界、共生” 的理念指引。近两年,集团不断筑牢内容生产根基,提升精品生产能力,探索多元跨界路径,强化合规管理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骄人业绩,在中国新闻奖评选中,已经连续三年位居省级媒体前列;在经营发展中,同样取得劣势飘红的业绩,得到业界广泛认可。

集团子报、新媒体榜上有名

另据了解,在第十三届中国传媒经营大会上,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扬子晚报,荣获2019—2020中国传媒经营价值百强榜“全国晚报二十强”第一名;交汇点客户端进入全国“新媒体四十强”(未排名但位列前面)。

于11月20日在厦门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传媒经营大会上,来自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各省、市主流媒体负责人,业界专家及知名企业代表近百人,围绕“深度融合 一体发展”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旨在推动主流媒体在建设文化强国的道路上,积极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增强市场竞争实力,稳步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中国传媒经营价值百强榜”自2008年首次发布以来,已经成为衡量传媒经营发展的风向标,也是对中国报刊年度经营价值的一次全面评估和权威发布。

交汇点记者 晏培娟 耿立 潘瑞凯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