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用心倾听 敏捷响应 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09-27 17:41: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及总行党委的要求,紧密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断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发挥金融服务职能,重点聚焦普惠政策宣贯、帮扶措施落地、严守合规风险底线,全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以金融活水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信心和活力。

抓实责任,强化金融支持政策宣贯

为切实履行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的主体责任,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支持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统筹部署全行不折不扣落实好“六稳”“六保”政策要求,将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市场主体落到实处,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与金融支持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以来,分行积极运用线上线下多种途径,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报刊媒体、发放调查问卷及宣传折页、开展“百行进万企”走访活动等多种渠道,搭建融资信息桥梁,让各项优惠政策精准直达社会公众和市场主体,不断营造提高企业金融服务和助力纾困解难的浓厚氛围。

帮扶纾困,助力防疫企业提效增产

疫情发生以来,分行聚焦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领域,通过各类疫情调研、统计分析及风险预测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实时把握企业融资需求变化,提供差异化优惠金融服务。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交通运输、批发零售、文化娱乐、住宿餐饮等行业,强化“融资会诊”和风险识别,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加大对医药卫生行业的信贷支持。

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众多医疗卫生机构及生物科技公司坚守防疫一线,急需资金以获得充足的防疫物资保障。分行专门组建起“医药卫生行业授信小组”,以“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原则,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安排专项信贷额度,努力满足企业在落实生产原料、供应应急物资所需的融资需求,先后为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医院、宿迁市中医院、阜宁县中医院、江苏华泰疫苗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江苏省普菲柯医疗器械总厂等医疗单位累计发放贷款2.67亿元,源源不断为战“疫”前线输送“枪支弹药”。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分行全力落实稳企稳岗相关政策,大力提高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对接名单客户,主动为南京某大型商场集团、全国某印务投资集团等关系民生企业制定金融服务方案,通过延期还本付息、调整还款方式等措施,有效缓解企业还款压力,让服务走在需求前面,为企业复工复产送去金融“及时雨”,涉及融资金额2亿多元。

精准支持,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

上半年以来,分行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首贷、续贷等支持力度,切实加大对制造业、“三农”和基础设施补短板等领域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投放力度,稳定企业融资预期,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7月末,分行累计发放贷款客户2852户,金额497.92亿元,涉及疫情防控必需企业7户,金额2.93亿元;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企业10户,金额9.57亿元;服务业企业90户,金额39.76亿元;制造业企业97户,金额32.88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1749户,金额14.15亿元;普惠型涉农主体580户,金额4.29亿元。其中首贷户10户,金额2.16亿元。相关贷款平均利率水平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0.56%。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与此同时,在稳企业保就业的金融“战场”上,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的“敏捷速度”正开足了马力,“总分联动”的服务优势也在不断凸显,一批“线上化”“非接触”的信贷业务产品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服务的质效和覆盖面,多举措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纾困发展,有效助力地方经济复苏。

(通讯员:南京分行李梦清 许 梦)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