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员参与,提升反洗钱工作整体水平——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开展反洗钱工作专题培训
2020-08-13 17:47: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张云丽  
1
听新闻

为规范开展各项反洗钱工作,提升员工反洗钱工作水平,8月10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邀请总行内控合规部反洗钱管理处李成副处长通过视频连线,给分行全体员工开展了一次反洗钱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概况、当前我国反洗钱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金融机构洗钱风险管理措施、金融制裁风险四大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介绍了国家“三反”监管体制机制意见和国内外反洗钱的重要文件,指出金融机构反洗钱的基本义务。同时结合我行实际,梳理了我行面临洗钱威胁的主要业务品种以及洗钱的主要手段。

接着,讲座从当前的形势提出反洗钱监管和处罚问责力度不断加强,处罚事项增加、处罚起点金额提升、大额罚款屡见不鲜。同业以及我行近年来的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张张令人痛心的罚单,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风险防控来不得半点马虎。

应对反洗钱“强监管重处理”的态势,讲座着重介绍了洗钱风险管理措施,从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入手,李处和分行员工详细讲解了客户身份识别、资料和交易记录保存、构建交易监测体系、风险预警、黑名单监控等具体的管理手段和方法,并就其中易出错、易混淆的环节重点提示说明。

最后,介绍了金融制裁风险,尤其强调了美国制裁单边性、范围广、影响大等特点,在业务开展中要予以关注。分行领导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反洗钱管理贯穿分行业务领域的全过程。本次讲座提升了各部门员工反洗钱意识,提高了反洗钱工作水平。下一步,分行将进一步优化反洗钱工作流程建设,不断加强反洗钱工作的成效。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