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争第一 创唯一|学史力行 锡山城管绿化工作这样干
2021-11-13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锡山城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日前结合深入贯彻“争第一 创唯一奋战60天”的相关精神,锡山城管继续坚持以建设“最具品质的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全力开展绿化工作年底冲刺行动。

涂白换装防寒防冻

组织人员按照“整齐、美观、亮颜”的要求对绿地内的乔灌木进行涂白工作,为植物安全越冬做好准备。同时计划11月下旬开展宿根花卉重剪、不耐寒植物裹干等防寒防冻工作,给树木换上“新装”,保护植物自身水分,确保安全越冬。

树木修剪整形美观

组织各养护单位根据乔灌木不同的景观特性,有序规范地开展冬季修剪工作。根据树种习性和景观效果,对枯枝、病虫枝、重叠枝、下垂枝等进行合理修剪,促进树木生长,减少病虫害,均衡树势,保持优美树形。

草花补植增色添彩

进一步丰富冬季园林景观效果,增强观赏性,预计12月15之前完成公园、十字路口、重要节点、花箱的草花更换。计划选用新优品种,时令花卉,观赏性强的花卉,以配搭颜色合理、布置饱满、色彩鲜丽,形成色彩丰富的城市绿化景观。

节点提升点靓风景

计划元旦前完成春阳路锡沪路口东南角节点提升,在继承传统园艺手法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通过绿化、彩化、亮化,展示园艺景观,做美城市风貌。

接下来,锡山城管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实干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绿化养护工作中去,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落实在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实际工作中。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