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黄巷:汲取党史力量 迸发前进动力
2021-11-12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更好地推进基层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提升社区“两委”委员综合能力和履职水平,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汲取党史力量,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11月3日至5日,黄巷街道与山北街道联合举办梁溪区2021年社区“两委”委员轮训班,推动新任社区“两委”班子上好履新第一课,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奋力迈步“十四五”。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共有195名学员参与。

黄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周建红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开班动员讲话,重点围绕青年干部如何提高自身能力提了三点希望:一是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理论学习,巩固紧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二是涵养青色底蕴,重视培养锻炼,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三是聚合金色力量,锤炼实干本领,引领奋进向上的澎湃动能。

黄巷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朱敏同志就此次培训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和任务,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积极思索,开动脑筋,思考问题;三是要加强组织纪律性,严守作息时间,遵守轮训班的各项制度。

老师们的授课也精彩异常,用理论课程为大家“充电赋能”,补足精神养分。梁溪区委党校惠文军老师授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锡山区委党校高级讲师陆秀芬授课《社区治理创新》。宜兴市委党校副校长丁胜君授课《巩固反腐胜利成果提升执政治理能力》。锡山党校高级讲师朱敏老师授课《如何面对媒体与公众——突发事件处置中媒体关系管理》。无锡市基层党建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江溪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常务副站长桑梅授课《如何做好社区基层工作》。并组织学员们观看《党课开讲啦》1-3期,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忆往昔,星火燎原,先辈开辟新天地,看今朝,强国强军,我辈自当要努力”,三天的培训时间,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学习交流中互学互促、共同提升,并且都交上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黄巷街道民丰里第二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毛彧英说:“我们应时常思考如今的繁荣富强从何而来,未来的“雄关漫道”又该如何‘从头越’。”杨木桥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尤敏说:“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们要做到知行合一,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弘扬敢于担当的作风,做一名让群众信任、满意的新时代社区干部。”新街家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张明金说:“ ‘平凡却不平庸 ’的社区工作者时刻处理着各种平凡的琐事,却从没觉得自己平庸,贴近群众办的实事是最有意义的事。”惠山社区党总支委员陈佳丽说:“作为社区工作者不仅需完成日常工作、担起应有使命,更需要及时加强学习、增长才干,投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所思带到工作中去,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把工作紧起来,责任担起来,用优异的成绩“争第一创唯一”、夺取全年红!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