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蠡溪社区依法推进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
2021-11-11 1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扎实做好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切实保障每个选民当家作主的权利,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蠡溪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念好“早、精、准、细”四字诀,精心安排、严密组织、摸清情况、明确归属,用实际行动确保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依法推进、应登尽登。

突出一个“早”字,夯实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基础。蠡溪社区在组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坚持早部署、早谋划、早行动。结合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内容,提前了解今年换届选举制定的新要求、面临的新问题,做好相应准备。在区启动“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周”后,10月11日,蠡溪社区组织召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成立社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分析研判换届选举工作,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紧盯一个“精”字,压实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责任。蠡溪社区在组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紧紧围绕区、街道关于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工作要求,做实一个“精”字。抽调社区社工骨干、小区物业管家、居民党员志愿者等精兵强将,组成88选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专班,由社区选举工作组对工作专班开展业务培训,明确任务分工、精准岗位设置,明晰工作流程、精心指导业务,在持续提升工作专班素质水平中夯实工作基础。

把握一个“准”字,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平稳有序。围绕政策宣传、选情分析,先后实施针对行动。10月15日晚,蠡溪社区在蠡湖香樟园物业服务大厅开展“人大换届选举集中宣传”活动,向周边居民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宣传折页等,面对面宣传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动员居民主动参与选民登记,依法参加换届选举。同时,根据社区选情实际,编制针对工作预案,密切关注选情动态,根据选情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思路。

强调一个“细”字,推动人大换届选举登记全面。蠡溪社区拥有户籍人口2556人,其中18周岁以上居民1805人。为了切实保障居民的知情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蠡溪社区坚持责任到人、宣传到户,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小区宣传栏、物业LED屏等进行换届选举全覆盖宣传。社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专班发扬奉献精神,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开展“地毯式”入户登记,截至11月10日,选民登记工作已完成90%。

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蠡溪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选民的合法权益,蠡溪社区组将继续严格按照政策要求,保持定力、抓住关键,做实做细选民登记每一环节,在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中推动为民办实事深入开展。(惠婷君 任星蕾)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