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练消防演习 筑生命防线
2021-11-11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安全是生产生活不可逾越的先决条件,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多个社区和单位结合“119消防安全月”主题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夯实消防安全基础,筑牢居民群众的生命防线。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天气逐渐变冷,居民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加。11月以来,双虹社区网格员、物业管家通过入户宣传,广泛开展群众性消防宣传活动。在积极宣传水、电、燃气安全使用的同时,社区联合物业制定出了针对蠡湖一号高层、洋房、别墅不同楼型的消防急救方案,并于日前开展了演练。

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居民及志愿者分成抢险组、紧急处理组、疏散组、善后处理组,分工明确,旨在面对突发情况快速、有序、高效应对。演练前,参与人员共同进行了火场逃生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的了解,认真学习了火灾的扑救方法、组织疏散逃生的基本要求、如何正确扑救初起火灾等内容。如遇火情,实操消控中心的操作非常重要,紧急处理组成员实操消控中心,熟悉每个控制键,确保第一时间做出正确应对。学习完基本常识后,参与人员一同模拟了高层着火,工作人员如何进入大楼最快带领居住在20层、15层、5层这三个不同楼层居民同时逃生,并进行了油桶灭火演练。

11月9日上午,蠡湖街道湖滨假日商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西广场也开展了消防逃生演习活动,湖滨假日商旅公司和湖滨假日物业公司全体职工参加了这次演习。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包括消防知识培训、消防屋体验和实操演练,这次消防逃生演习让街区的商户和职工再次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同时也提高了大家对于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紧急逃生能力。

街道多社区、单位通过讲座和实践等不同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消防安全宣传力度,辖区居民群众纷纷表示通过亲身参与记忆更加深刻,会将学到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分享给身边的亲人朋友。

蠡湖街道在下一阶段的安全工作中,将继续引导全民参与,在检查督促的同时做好居民、业主、商户和工作人员理念素质的提升,改善私拉乱接电线、电动车违规充电等生活陋习,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确保辖区群众生产经营的安全稳定和生命财产安全。(胡赟 吴恺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