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玉祁让群众“难事”不难 “烦事”不烦
2021-11-11 1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玉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从民生民事中,解决群众“难点”,从倾听诉求中,把准实事“落点”,让群众“难事”不难、“烦事”不烦。

老旧小区换新颜 幸福居民齐点赞

位于玉祁街道玉祁社区的逸秀园小区,整齐的停车位、焕然一新的绿化带,干净的内外墙面,温馨和谐的生活气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逸秀园是老旧居民区,居住着55户居民,由于没有物业管理,年久失修,小区地势低洼,电线错综复杂,排水排污管线老化,私搭乱建现象较多,每逢下雨,路面积水严重,居民出行都要格外小心。针对逸秀园老旧情况,玉祁街道先从 “脏乱差”入手,对楼体外墙面重新粉刷;修缮并维护小区围墙,对楼梯间墙面进行“美容”……改造刷新了小区的面貌,在逸秀园居住了十多年的居民谈起小区的变化,一脸满足,“瞧瞧,我们现在的小区虽然比较老,但干净整洁的环境,好看又好住。”

除了老旧小区“颜值”不断提升,还有街道物管办还“逐一添置”了人性化的基础设施,比如新增停车位、人脸识别系统、电动车智能化充电桩……这些设施的使用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民生和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工作。2021年,玉祁街道共5个老旧小区进入改造计划,届时居民小区“气质”更加优了,生活环境“颜值”更加美了,文化氛围更加高了……

停车“难”不再成为“烦心事”

“当初汇秀苑规划时,61号—64号楼门前设置了花坛和绿化,没有配备非机动车车库,导致居民电动车乱停乱放,随意充电也成为安全隐患。现在弄好了以后,一排排地排好,要充电就可以自己充电,非常方便,老百姓也觉得相当满意。”家住玉祁街道汇秀苑小区61号楼的刘师傅高兴地说道。

针对居民反映汇秀苑小区61号—64号楼门前没有配备非机动车车库,导致居民的电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玉祁街道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前往现场实地踏勘、调查分析,详细了解居民实际需求。街道物管办主任丁伟峰提到:“根据现场情况,我们听取4幢楼的老百姓的意见,在楼道口适当改造一部分绿化,增加停车棚,安装智能充电桩,方便老百姓的充电和停车。”

4月20日最终确定非机动车车棚的建设方案,并在4月下旬正式开工。 经过一个多月施工改造,5月8日玉祁街道汇秀苑车棚建设完毕。如今在61号—64号楼门前空地上,路面修葺一新,3处崭新的非机动车车棚已经启用。同时还安装了3个智能充电桩共30个充电位,不但解决了停车难题,而且只要花上1块钱就能充电5小时。

道路翻新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

“这条路让我们心烦了很久,开车进出非常不方便,这次终于弄好了,解决了老百姓出行一大困扰。”玉祁街道黄泥坝村李大爷开心的说道。

据悉,黄泥坝村一条通往外部的主路路宽最窄处仅1.2m,宽处也仅1.7m左右,严重影响了老百姓出行。黄泥坝村“两委”班子通过实地踏勘、基层走访等举措了解实际情况,邀请党员、村民代表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改造提升方案。

根据最终方案,黄泥坝村对原有道路两旁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按照3.5m的宽度进行道路铺设,目前已完成改造,打通了村民出入的“生命通道”。黄泥坝村“两委”班子成员表示“为民办实事,就是要想民所想,急民所急,从老百姓最关心的事做起,今后我们将立足打造市区级美丽乡村示范点,持续提升黄泥坝村人居环境。”

这只是玉祁街道完善城乡交通路网的一个缩影。乡村振兴,道路先行,2021年玉祁街道计划完成东兴路、振祁北路、镇中西路、镇中东路、隆祁路、常玉路(五牧段)、唐平湖湿地公园西入口道路改造建设,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