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钱桥:政务创新方便于民,“一件事”改革显成效
2021-11-10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行政审批局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不断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工作,推进“一件事”改革,创新政务服务模式。通过优化审批流程,降低审批门槛,减少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限,政务服务质量得到有效提升。近日,钱桥街道综合指挥中心平台新增“一件事”改革事项模块,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进行信息资源整合,线上线下一网覆盖,不断推进数字政务建设。

“互联网+政务服务”促进职能转变

钱桥街道行政审批局将“互联网+政务服务”作为数字政务建设的关键,积极搭建政务服务在线平台,为推动数字政府治理流程再造和模式优化提供数据,不断提高决策科学性和服务效率。在26项审批事项中,37%事项可最多跑一次,通过数字政务建设,有效促进政务服务职能转变,办事流程更加规范、透明,决策更加科学。

大数据分析推动治理转型

综合指挥中心平台通过数据全面采集和分析,及时将评价率和好差评情况反馈到窗口,做到日清、日结、日反馈。通过大数据,分析各窗口的取号数、办件量、好评率等信息,设置考核督查环节,形成智慧管控能力,督促前台工作人员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结效率,让服务更优、群众更满意。

整合管理提升治理能力

一是提升整合能力。政府可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全面、准确、及时掌握各种信息,打破各部门的信息孤岛,促进各部门整合与协作。二是提升服务能力。加强评价数据的综合分析和应用,及时归纳发现政务服务的堵点和难点,推动服务供给精细化。三是提升应急管理能力。通过数据及时传递,可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维护秩序稳定。

群众事无小事,接下来,钱桥街道行政审批局以数字政务建设为抓手,通过流程优化、数据共享、联审联办等方式,将更多单个政务服务事项集成群众企业视角的“一件事”,坚持贯彻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减少市场主体办事成本,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的便利度和满意度。 (刘倩倩 金倩)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