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先锋化身文明城市守护员
2021-11-10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蠡湖街道蠡溪社区党员们积极响应,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以党建为引领,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断解决了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造文明美丽社区,让居民的幸福感不断升级。

“让人居环境更美好、居民生活更舒心。”这是蠡溪社区副主任赵铖骥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自主抓社区精细化管理工作以来,他勤于业务,制定日常巡检制度,带领社区所有网格员一起开展文明小区整改提升规划,在软硬环境上做文章,通过打造文明、诚信、卫生、整洁的社区氛围,提升城市品质。

蠡溪社区内的规划路由于是待建待管道路,环境、管理问题一直是社区的难点。今年辖区新建小学——南京师范大学滨湖实验学校定于9月开学,那段时间赵铖骥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办公室的同事们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周边车流量、人流量增大、车位紧张、道路拥挤、卫生状况等各项问题都是他与同事们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赵铖骥通过现场环境调研和走访相关部门,最终设计出划分为三阶段的解决方案,从设施修复到环境卫生整治到强化常态化管理,在完非机动车位划线、和基础设施新增修复后,一步步完善了学校周边的规划路整顿。

“整治行动不难,难的是怎么让大家一起来维护整改的成效。”为巩固小区内外的文明建设成果,赵铖骥在常态长效机制上想办法、下功夫。他秉持“为民服务”的初心,化身文明城市守护员,整顿文明志愿者队伍、制定日常维护机制,更多地则是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上率下带领“红细胞”党员、网格员立足岗位,美化环境,解决居民群众疑难。日常清理墙面小广告、捡拾白色污染、绿化养护、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和交通劝导……社区各项文明建设工作中居民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做好党交给我的任务,做好精细化工作、优化社区环境,切实让居民感受到和谐的生活是我的职责。”赵铖骥自己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将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坚定的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建设美丽、文明、和谐社区贡献我的一份力量。”(惠婷君 杨心未)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