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健康 情系老人
2021-11-10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夏家边社区联合无锡爱尔眼科医院为辖区老年人开展“送健康”活动,将眼科义诊搬到老年人“家门口”,为社区老人送健康、送温暖。

眼科义诊安排在夏家边社区睦邻中心老年人活动室,内容包括了眼部健康科普讲座、眼疾病视力检测、档案建立等。爱尔眼科的专业医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老年居民讲解白内障的预防和治疗以及常见老年眼部疾病的认识误区,医生也针对居民提出的生活习惯,指出不良陋习,帮助老年人形成好的用眼行为。在检查中,爱尔眼科的医生还特别根据老年人需求,为部分老年居民进行建档,一遍开展后续的跟踪指导服务。

视力衰退、眼睛不适是困扰老年人的常见问题,夏家边社区老年居民达到半数以上,眼部专科义诊是老年人健康服务的一大需求之一,服务吸引了日常在睦邻中心活动的居民和周边小区的老年群体,也得到了群众的欢迎好评。“早就想去看看眼睛,但是医院太远,年纪大了也不方便去!要是之后社区能经常性帮我们老年人检查眼睛就太好了。”夏家边社区的陆阿姨表示。

老年人群体是社区居民构成的重要部分,也是相对其他居民群体较为弱势的一部分,夏家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别关注弱势群体,持续提升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精神文化的双重保障,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充分利用党建联盟企业的特长优势,为辖区群众提供更优质服务,逐步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质量与水准。(杨心未 徐靖宇)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