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式”学习亮点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2021-11-08 15: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内涵,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采取“四式”学习工作法,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持续掀起辖区共学、共思、共践热潮。

“定制式”书单,自编教材生动鲜活。蠡湖街道把牢“学”字关,致力于在学上下功夫,创新学习方式,因地制宜、多措并举,自编党史学习教育教材,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生动鲜活。无锡宝诚党总支在线寻访红色文化,同步做好文字摘编,汇编成《100个优秀党员和红色基地》分享给支部党员;山明社区采集辖区党员模范、身边好人、退役军人代表等家风故事和家训编纂成册,将“家文化”与百年党史学习相融合,将家风家训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的实操工具。广大党员从更接地气的学习材料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将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开花。

“包容式”宣讲,百姓名嘴喜闻乐见。精选党员干部、社区干事、居民代表、先进典型等组成街道社区两级宣讲队伍,引导百姓担任“名嘴”,让党史宣讲更加喜闻乐见、有声有色。宣讲队伍成员构成丰富,宣讲内容从理论到政策、从故事到史实、从身边事到国际事,包罗万象式的宣讲主题活动覆盖了辖区党员群众2000余人。日前,街道举办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更采用了全程网络直播的方式,运用居民群众喜欢听、听得懂的语言和事例,提升宣讲覆盖面和参与度,把党的好声音更有力地传播至千家万户。

“合作式”平台,党建联盟加码赋能。“众人拾柴火焰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推进少不了党建联盟单位的积极参与。蠡溪社区“红色物业”党建联盟、湖滨商业街商圈联盟、双虹社区“四位一体”党建联盟等平台、机制的建立和深化,不断赋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部署,党建联盟按照“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难题共解、发展共促”的总体思路,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常态化做好单位间交流,让党员在学习交流和志愿实践中碰撞出思想火花,助推党建联盟良好发展,为地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杨心未)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