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蠡园开发区:公交微循环助力园区交通再提升
2021-11-07 18: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蠡园开发区多点发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广泛征集民意,倾听民生,确立了五大类十大项民生实事项目,并按时序有效推进。近日,在多方联动努力下,由蠡园开发区与无锡市公交集团联手推出的“与蠡同行”定制公交正式开始试运行,困扰园区各产业园区企业职工多年的上班“最后一公里”问题或将得到缓解。

据悉,这班定制公交始发站位于地铁二号线小桃源站(鸿桥路)马路对面,依次停靠建筑路(鸿桥路)、西园里、滴翠路(隐秀路)、隐秀路(滴翠路)、鸿桥路(滴翠路)、滴翠路(明园路)、景宜路(滴翠路)、湖滨南苑、白水荡等站点,基本贯通蠡园开发区核心园区。于11月1日起试运行后,定制公交运行时间段为每个工作日的7:30-8:45、17:00-18:30,班次间隔为15分钟。“下了地铁就上公交,不受恶劣天气的困扰了,还能享受换乘优惠,方便多了。” 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中心的上班族小杨兴奋地说道。

据蠡园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斌介绍,蠡园开发区既是无锡最早的产业集聚区也是无锡高科技产业的孵化器,产城人居业高度集聚,随着近年来开发区向高科技园区转型,大量研发机构、公司总部入驻其中,在诞生“亿元楼群”的同时,也涌入大批研发和管理人员,私家车数量爆发式增长,导致园区车位资源迅速枯竭。世芯电子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是最早入驻蠡园开发区的企业之一,员工对“停车难”“上下班堵”有着切肤之痛。公司总经理朱兆伟说,近几年来,这个问题有愈演愈烈之势,有的上班族开车来到园区,要在停车场转悠好长时间才能找到车位,客户来公司办事,也要浪费很多时间找车位,“有些很优秀的人才,居然因为车位问题而离职去了其他公司。”说起“停车难”给企业带来的麻烦,朱兆伟唏嘘不已。

面对这一影响企业、职工“幸福感”和园区发展的难题,蠡园开发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发动省、市、区政协委员和园区企业家一起出谋划策,相继制订了一系列“解题”策略,为群众将“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一方面在内部通过科学管理挖掘潜力,另一方面通过改造道路、增设车位、打造交通“微循环”体系等举措缓解停车压力,目前已初步收到成效:通过对明园路周边启动“城市微客厅”项目改造,新增100个停车位;新建人防设施,增加400个停车位;园区与周边安置房小区、商品房小区商定错时停车共享车位方案,目前共享车位已达500个;智慧停车管理系统投入运营,也大大提升了停车效率。

接下来,蠡园开发区会继续实施关注辖区内职工、企业及园区的需求,多举措应对解决,持续优化人才和企业发展环境。(章溟潇)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