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色力量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1-02 15: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增强社区居民爱党爱国情怀,日前,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双虹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展红色主题故事分享及帆布包手绘活动,20余位居民围坐分享红色故事、手绘帆布包,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如今国家国泰民安、人民和平生活是伟大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的。我们要铭记抗战历史,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红色故事分享环节,志愿者以近期热映的电影《长津湖》为开头激发居民兴趣。居民们你一言我一句带领大家分享着自己的日常阅读及生活感想。从建党初期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现如今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疫情防控的众志成城,居民们分享着自己以前所见所闻所读的小故事。活动现场居民们言语间充满了感激与感动,红色力量在大家心间传递。

在手绘帆布包环节,大家选择了鲜红的五星红旗、金灿灿的党徽、艳丽的花朵、绿色的家园等与祖国相关的元素,居民们先在帆布包上勾线,再用颜料描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幅幅充满纪念价值党建素材展现,让原本素净的帆布包变得动人起来。一个小小的帆布包,不再只是作为存放物品的工具,更承载着老百姓对党对国家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回望百年党史,铭记峥嵘岁月,这波澜壮阔的红色历程指引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奋勇向前,奋发向上。双虹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社区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中,社区居民不再只是聆听者,更是讲述者和传播者。社区希望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各年龄段党员、居民走出家门融入邻里,在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精神中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蒋依汎)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