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违建拆一拆,道路通一通
2021-11-02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锡山城管坚持以学习促实干、以实干促发展,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违法建设拆除力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持续为老百姓们办实事、解难题。本次以鹅湖中队为例,展示他们的违建治理工作纪实。

国庆节前夕,鹅湖中队接到投诉,投诉人反映鹅湖镇荡口荡西新村水泥路旁存在多处违建,且此处的违建影响视线,已导致多次交通事故。接到投诉后,鹅湖中队第一时间赶至现场进行核实,发现在水泥路一旁存在多处彩钢瓦违建,且挤占道路,存在安全隐患。鹅湖中队当即联系了违建所在的社区,经与社区协商,由社区制定整改方案,鹅湖中队协助,对违建统一进行拆除工作。

因适逢国庆小长假,为加快工作进度,鹅湖中队提前利用小长假的时间,挨家挨户走访荡西新村水泥路旁存在违建的住户,告知其违建影响城镇整体市容市貌且存在安全隐患,队员们的耐心沟通和工作态度取得了住户对拆违工作的配合与理解,住户都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同意拆除彩钢瓦违章建筑。

10月12日下午,鹅湖中队协同社区开展了对荡西新村违建的拆除工作,由执法队员沿路做好现场保障工作,专业拆违队伍对现场彩钢瓦建筑进行拆除。直至当日下午,挤占道路的彩钢瓦违建都已拆除完毕,待现场建筑垃圾清理完毕,拆违工作也算正式完成了。违建拆除后,荡西新村的这条水泥路变宽敞了,行驶车辆的视线变开阔了,走在路上还能听到街坊邻居、来往行人津津乐道。

“这路上的小棚子拆了,走在这路上感觉舒坦多了,视线也比以前好得多了。”“虽然自己家的违建被拆了,但是拆完后能安全点,少点事故,也挺好。”严查违法建设工作是鹅湖中队“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拆违工作获得了群众的认可,解决了群众的困扰和难题。

接下来,锡山城管将继续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违法建设行为,为人民营造一个良好、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

薛文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