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反诈宣传进社区 只为群众更安心
2021-11-01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切实提升辖区内居民群众“反诈”知晓率,增强居民防范意识,提高居民识诈能力,近期,无锡梁溪区广瑞路街道各社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和“网格+警民”恳谈会,营造出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气氛。

此次活动社区网格员们向居民发放平安宣传资料,并为居民讲解近期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及预防电信诈骗主要方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提醒居民遇到可疑情况,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防受骗,引导居民关注了解更多的诈骗手段及防诈骗知识,提升自身防诈骗能力。

在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由网格员与社区民警组成的“反诈宣讲团”也按照“防范为主、广泛宣传、务求实效”的原则,走进社区开展反诈宣讲,用讲述案例、播放反诈小视频和填写测试题等方式,把反诈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揭露骗子的作案手段,增强居民群众的识诈、反诈能力,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更加深入了解各种类型的诈骗手段,掌握识别诈骗的技巧,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提升了辖区居民对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率,对辖区居民参与建设“和谐社区、文明社区”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