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观《长津湖》 感英烈志 当接班人
2021-11-01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不断丰富党史学习内容,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无锡市梁溪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全局机关支部党员观看红色革命历史影片《长津湖》。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重要战役为背景,向我们展示了一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安于盛世。要始终铭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创造的,我们不仅要珍惜和感激,更要从他们身上汲取攻坚克难、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干劲阔步前进,立足本职岗位和工作实际,守初心担使命。”“如果奇迹有颜色,我想它一定是中国红。我们青年党员要铭记历史、致敬英雄,要顽强拼搏、努力奋斗,方能不负先辈的牺牲,使祖国愈发强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观影结束后,梁溪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分青年党员如是说。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观影结束,全体党员不自觉地哼唱起了这首《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在《长津湖》中,无锡市梁溪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体机关党员追寻着先辈的足迹,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国家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使命。恰是百年风华之时、站在百年交汇之际,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满怀敬意擎起接力棒,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当好接班人,续写新辉煌。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