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好戏进社区 邻里心连心
2021-10-29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梁溪区通江街道长庆路社区关心关注群众的所需所想所盼,充分发挥社区戏曲团队的力量,丰富内容,创新形式,不断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戏曲聚情,用戏曲连心,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丰富表演内容 拉近邻里感情

每逢传统节日,社区的卫民锡剧团、阳光越剧团都会为居民献上精彩的演出。阳光越剧团是社区自发组织的民间戏曲表演团体,由一群戏曲爱好者组成,他们的表演虽然不是最专业的,但他们一丝不苟,精心准备,全情投入。《宝莲灯》《春香传》《红楼梦》等经典唱段,将居民带入充满魅力的戏曲世界,不仅让居民们近距离地体验传统戏曲之美,也在这种雅俗共赏、亲和融洽的活动氛围中迅速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居民们欢聚一堂,看表演、聊剧情、话家常,其乐融融。

加强队伍培育 提升业务水平

社区注重培育具有社区特色、业务精、素质高的社区文化骨干队伍,将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的文化骨干,思想品质好、组织能力强、善于联系群众、热心社区工作的文艺人才,充实进社区文化队伍,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提升队伍的整体水平,为更好地开展文化活动服务。大力发展社区文化志愿者队伍,动员社区文化志愿者和离退休文化工作者,开展针对城市低收入居民、老年人、农民工、残疾人等城市弱势群体的社区文化活动,增强社区文化活动的覆盖面。

强化阵地建设 打造社区品牌

社区积极为戏曲团队创造活动条件,把社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作为团队集中排练场地,并添置音响等设备,为团队日常排练做好保障工作。精心打造小游园“长庆亭”,将舞台搬到居民群众的“家门口”,为团队提供了吹拉弹唱、载歌载舞的舞台,也成为了居民群众展示才艺和特长的平台。卫民锡剧团、阳光越剧团等戏曲团队目前已成为增强居民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纽带,居民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