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通江街道:精准精细强服务 用心用情办实事
2021-10-29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梁溪区老戏馆弄社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致力于擦亮城市窗口,提高服务水平,突出服务惠民、整治为民、治理靠民,多方面拓宽治理体系,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切切实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服务惠民,弘扬文明新风

老戏馆弄社区注重阵地打造、服务惠民,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通过道德讲堂、百姓名嘴宣讲等讲好党的百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化“爱的多面体”“红霞群媖会”“保利达暖巢关爱”等文明实践活动和项目,充分整合辖区企业和党建联盟单位资源,实现多方联动、无缝对接,为居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关怀和服务。

整治为民,提升城市颜值

老戏馆弄社区将文明城市创建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一同谋划、一体推进。实行网格化管理,通过网格员入户走访宣传、检查重要点位、联合城管进行小微执法等系列举措,精准查找问题,直击城市建设和环境治理中的痛点难点,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切实解决城市“脏乱差堵破”等问题,提升城市颜值,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治理靠民, 共建美好家园

老戏馆弄社区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社区治理的浓厚氛围,广泛发动党建联盟单位、楼栋“红管家”、优秀党员、居民骨干等参与背街小巷整治、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协助社区解决共享单车乱停放、三乱小广告治理、卫生死角清理等重点难点问题;推行“楼道红黑榜积分制”,鼓励居民主动参与,自治自理,通过延伸治理触角,拉长治理链条,推动社区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共建美好幸福家园。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